展示汤姆一通内部文化,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商业级应用,分享IT职业规划及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技巧
汤姆一通论坛精华汇总,与您共同走过一段用梦想,力量,执着,热情记录的真实光阴......

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职业发展基本要点6字 —— by 马三友


最近有人从华为出来另谋发展,问我,技术不行、项目管理不行、英语不行,感觉自己差了很多东西,虽然拿了证书,职业上发展有瓶颈 。我跟他说,证书装点 一下门面可以,基本上,职业要发展有6个要点:

忠:第一位的是,肯为老板卖命。能力可以慢慢磨练、提升,但是不好好干活,技术好也没用。

勇:敢于尝试,主动出击,锁定目标,在这个目标范围内尽可能地发挥创造力。循规蹈矩,等着别人给你安排工作,始终创造的价值小。

义:不做偷偷摸摸的事情,凡事都要可见。任何损害公司的事情都别做,出去打车8块钱,报销别写10块钱。

礼:谦虚、低调;技术都是公开的,别自认为很牛。善于与别人交流,别人不懂要仔细地告诉他,自己不懂要敢于请教,别把自己局促起来。

仁:关心他人,对所有人均等同视之,不应以地位不同而异。

诚:注重个人信用 ,履行承诺,不轻易承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