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汤姆一通内部文化,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商业级应用,分享IT职业规划及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技巧
汤姆一通论坛精华汇总,与您共同走过一段用梦想,力量,执着,热情记录的真实光阴......

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Juniper JNCIE-M实验室操作考试成功记录 —— by Tonyblair

最近的第二次JNCIE Lab考试, 已经比较轻松, 当然了, 考试的题目是有所变化的, 不变的是考试所考察的知识. 下面按照情景具体说一下:

7:00:嘴里叼着个东方广场胡子老爸的泡芙, 背着个金城武作广告的大麦香茶(无糖的哦~), 出门, 打车

7:35:走了一半路程不到, 倒是一点儿都不着急, 多亏咱起的早, 留出时间余量来, 北京的交通, 大爷的~

8:00:我日~, 终于TMD到了, 上去, 喝健怡可乐去~

8:25:我靠, 又看见JTAC的工程师(和上次考试失败时早上看到的是同一个人), 气坏了, 锤他两下~ 被诅咒若干次~

8:45:考官来了, 这次的考官和上次的不同的, 上次的是个澳洲小胖子, 这次的是住在新加坡的美国大胖子, JNCIE #12, 叫做Gary Hauser. 他拖着个皮箱, 特费劲的进来, 打了招呼, 因为事先通过mail交流过,所以告诉他猫名字就行了。

贫了几句,又被夸英文好,又沾沾自喜了,hia!hia!hia!

边聊边走,到了JUNIPER公司的小会议室(这是中国区特定的考场,一天只能考2个人,因为除了美国以外,全球只有3个RACK是用来进行远程考试的,这样2个RACK考试,1个RACK做备份),还坐在上次考试的位置上,不过键盘可比上次好用多了,因为JUNIPER IT给换了一个新的,特软乎。这里要注意下:一定要用扩展键盘,别用笔记本自带的键盘,笔记本键盘巨难用无比~

考试的连接和我上次的心得里的说的情况是一模一样, 不过上次我好像记错了, 应该是先SSH到UNIX server(而不是telnet), 然后telnet到10台考试机器的带外网管口的IP地址, 这次学乖了, 为了节省时间, 不用terminal server, 而是开10个窗口, 而且打定了要copy paste的主意了, 而且考官本人也不建议使用terminal server, 他也觉的慢.

啊, 还有要说的一点, 这次的考官没有带JUNOS 7.2的文档, 只有JUNOS 5.6的文档, 他还理直气壮地说你肯定用不到, 我们只是很简单的从5.6->7.2而已, 没有因此而增加任何东西, 不像CCIE考试IOS升级就多很多东西. 文档有时候是HTML方式给你的, 和DOC CD上的格式一样(就是DOC CD), 但有的时候只有几个很大的PDF文件. 顺便说一句, 这次考, 咱完全没有看任何手册.

做吧兄弟们~~~~~

这次实在是学乖了, 而且也做的比较顺, 不过中间出了点小岔子, 不是我的错.

a, 在给出的考试拓扑上,有2台路由器用ATM连接, 但我怎么ping都不通(JNCIE考试的机器上都预先做了很多的配置,有的是正确的,有的是错误的,你要排错先,但是接口一般都没有错的,特别是这种直联链路不通的情况,不可能出现的),一看板卡状态,好么~板卡absent,立刻叫大胖子来,给东京的RACK管理员打电话,一会儿就修好了;

b, 考VPN的时候, 发现一个VRF接口居然是up/down状态, 明显网线松了嘛(以太网接口), 于是直接让大胖子打电话, 也是一会儿就弄好咯;

以上两项耽误了15分钟, 他说这个不计入考试时间内的,不用我担心.

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我规定时间内做完,并且有较多时间检查, 就不用他给的多的时间了, 因为如果做的还不错, 查也查不出什么来, 还不如早交卷子~, 我个人给自己规定的是最少检查4遍(如果有时间的话).

中午时间到, 考官说, 可以准备存盘, 你们去吃饭. 我说再等我5分钟, 我正在写一个policy中间, 他说,OK.

5分钟后, 存盘, 和另一个考友去吃饭, 胖子不陪我们去~, 自己买KFC去了…

这时候, 如果你想的话, 可以打电话到处求救什么的, 不过我没有这么做, 因为差不多都知道考试是怎么个路数了, 也没必要.

下午继续做, 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这里要注意: 东京RACK的设备会有问题, 因为考试用的都是M5, 老设备了嘛, 又给灌了全球路由表(20万条), 原来我不是抱怨remote terminal慢吗, 这次remote terminal速度还可以, 反而设备反应慢了,靠~, 那个M5又收全球路由表, 又作multicast RP, 又作L3 VPN PE和L2 VPN PE, 还要开Class of Service, 能不慢吗?! 我经常使用查看BGP neighbor的命令都没有响应的……

建议JUNIPER最起码把考试设备增加一些内存呀!!!

6点半左右, 准备交卷子…….整个儿人就跟虚脱了一样, 立刻收拾东西, 打车回家睡觉, 饭也不吃了~

2天后~, check mail:


Mr. XXXX,

Congratulations, you passed your JNCIE-M exam on XX XX 2006.

You will receive a JNCIE welcome package in the mail in 3-4 weeks.

By the way, please log onto www.certmanager.net/juniper and verify that
all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is current. This is important for our records.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in the JNTCP.

YEAH~~~~~~ YEAH~~~~~~ YEAH~~~~~~

Thanks List:

  1. 我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 是他们的教育培养了我自觉学习和持续努力的习惯;

  2. ikeluo, 兄弟, 真的很感谢你, 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这一切;

  3. luoht, 哥哥呀, 身在美国的你, 能听到我的感谢么?

  4. bill, frank, boris, joydragon, simon, kaihui and JTAC guys; 感谢你们的帮助, 我曾经问过许多愚蠢的问题, 都得到了很好的答案;

  5. Harry Reynolds, hey man, not just your book, but because of YOU who’s been most encouraging!

  6. Jason Rogan(JNCIP的考官), Damien Holloway(第一次JNCIE的考官), Gary Hauser(这次JNCIE的考官), ES的人真的都很nice, 只要不违反NDA原则, 你问他们任何的问题都会得到很好的答案, 特别是Gary, 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烦人了, 他还在解答我的问题的同时, 安慰我别担心. 而且, 他看我实在太担心了, 就先给我判分了, 所以在我得到那封确认的邮件之前, 已经接到了Gary的电话, 他说我pass了, 别担心了, 好好过个周末~;

我的email: tonyblaircisco@163.com

有想说话的兄弟, 来信好了~, 想走捷径投机取巧的人就算了吧.

我去年的两个黄金周长假和今年的两个黄金周长假都交待在这儿了, 5555555~, 更不要说平时没日没夜的练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