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汤姆一通内部文化,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商业级应用,分享IT职业规划及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技巧
汤姆一通论坛精华汇总,与您共同走过一段用梦想,力量,执着,热情记录的真实光阴......

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与现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 by 肖玉军

在激动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辗转到了铜官工作站.感觉好象是进了一座寺庙(难道和尚们也要上网)? 还好工作站和留了一个看场子的(下面简称大佬).不然还真得准备点香油钱了

接下来是大佬为我们打开了机房.站一旁看了看机柜里面的设备 好象是一台CISCO2801路由器线路接的很乱 先是任老把上面的DcE线换成DTE线缆. 再把猫接了上去.接着开始了线路配置感觉就那几条命令.在那里面也看不出哪会有什么问题.心想只要是严格的按照要求去配了应该马上就可以收工远离这不毛之地了吧.任老在先不知道常德总部那边的电话的时候先做了一个测试 先把自己的电话号码配了进去拨了一次号感觉好 猫里面传来了动听的旋律.(很好准备收工)任老于是说.

接下来便是在一番周折之后终于联系上了黄老.得知了总部那边的电话后.把配置里面的电话换成07367721726(假的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真的)重复同样的步骤开始拨号紧张....嘟嘟两声后 猫那边变沉寂了.没了熟悉的旋律.也没拨普通电话机的嘟声(郁闷了)

怎么办?电话?找黄老.先找了个省钱的方法 用工作站的电话试了下电信美女提示:不可以拨长途(还有后续..)狠心的拿起自己的电话拨(肯定有点心疼 )接通后经过协商 黄老开始了远程登录配置.一会工夫后发现配置没错 (郁闷中)

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排错 纠错(其实根本就没错可纠)

感想1: 其实在实际工程中每一个配置步骤都必须认真仔细在你还没发现错误之前的每一步配置都影响到你以后的工作进程.还有就是要善于用帮助信息,小心谨慎的配好每一步,还有几条纠错的命令一定要熟练的掌握.

在经过一番对路由器配置的全身检查和对N个电话号码的试拨后终于发现是工作站的电话没有开通长途的关系.

感受2: 连网的事是一见十分注重细节的事(孟老常教导我们的)因为在实际工程中影响我们的不一定都是一些大方向的问题,而是我们容易忽略的细小问题.一个字符,抑或对一个不起眼的问题.那都是让人头疼的事 大问题我们可以很容易找出来并纠正.而那些容易让我们忽略的地方呢?可能连找出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 粗心...粗心..粗心是魔鬼!!!!!!!!!!

在发现是这边电信的事后很容易便解决了.只是换一种拨的方式.先让黄老在那边拨过来

接下来便是找一些隐藏问题了 因为黄老在那边放肆的往这边拨的时候还是发现里面存在问题的.接下来碍于天色已晚不得不打道回府.而我们的第一次工程现场实践也跟着告以段落.留着一个未解的问题在铜官.而各自带着疑惑回到了长沙!!!总体感受:任何的理论和着实践工作都是有着莫大的区别的.当你满载着理论知识走上现场的时候你都应该有被现场把你难倒的心理准备.从而在实践中认真仔细的做好每一步,在做的过程中想好为什么要这么做 出错了的时候会顺藤摸瓜的把问题的真凶找出来!

最后引用孟老引用的一句话:泰山不拒细壤,故而成其高;大海不择细流,故而成其深.WA KAO WA CHA

搞掂 收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