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汤姆一通内部文化,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商业级应用,分享IT职业规划及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技巧
汤姆一通论坛精华汇总,与您共同走过一段用梦想,力量,执着,热情记录的真实光阴......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体验网络技术 —— by 占沃波

学习网络技术是我的一个理想,一直以来我一直的努力的朝这方面发展,幸运的是我有机会参加了ONE-TOM的网络工程师体验班。

以前看过不少这方面的书籍,但是都是些理论上的 ,对于什么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这些设备,只是在想象中见过,而实际上没有机会接触。

学校里老师上课都很枯燥,让人对学习失去兴趣.而在ONE-TOM网络工程师体验班老师们一边上课一边操作设备给我们学习知识留下很深的影响,便于知识的消化。

这次网络工程师的体验班之后还有实验课,实际的操作设备,我想这是我的最大收获了.在实验中,使我熟练掌握了配置静、动态路由和VLAN的基本使用指令.以前觉得很简单,到了实践中,我知道没有那么容易了,一切理论都要有实践的支持,要不知道有什么用,还是要能够在实际中应用。

最后,我还有幸参加了华油燃气星沙站的网络维护,更是让我对网络技术这一行业坚定了信念,确定了以后的发展方向。

非常感谢ONE-TOM的黄老师和任老师给了我这次学习机会,使我对网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比较困难,原因是没有好的职业技能,想找个好工作肯定是难。如果我们在学好学校知识的同时,再学点网络方面的技能,对以后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