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汤姆一通内部文化,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商业级应用,分享IT职业规划及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知识管理技巧
汤姆一通论坛精华汇总,与您共同走过一段用梦想,力量,执着,热情记录的真实光阴......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网络工程师体验班学习心得 —— by 吴婷

现在网络工程师体验培训班培训已经基本结束,我也从这段短短的几天时间中学到了好多知识。尽管只有几天,两位老师的无私教导让对计算机网络比较感兴趣的我对计算机网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不仅是其发展情况,同时也对网络中应用的设备和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能配置一个较简单的企业网络。所有这些获得,与任众老师和黄文斌老师的中南演讲之行并无私对我们学校20名同学搞免费体验是分不开的,在此非常感谢你们。

非常感谢ONE-TOM的老师的邀请我来听了几次CCNA的课程,也使得我在体验班有比较好的基础。在几天的CCNA课程中,我觉得任老师讲的很好,而且也拿出实物让我们在学习中对设备有了感性的认识,对于路由器和交换机接口、连接线缆、目前应用情况也作了详细的介绍。这些都一改了传统的学校教育模式,能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能提高大家的兴趣,对以后的学习也有较好的指导作用。除此之外,任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很多人生哲理,这些都给我很大的启示,对我们受益无穷。

上网络工程师体验班,黄老师和任老师给我们按项目案例的模式讲解,能学以致用,同时ONE-TOM也有强大的实验平台,也给我们提供了实际操作的机会。在体验班中,我对企业信息化有了较全面的理解,IP地址基础、交换技术、VLAN技术、路由技术等也有了较深刻的了解。同时在学习之余,黄老师和我聊天,也给我保研还是就业一个比较全面的分析,使得长久在矛盾重重中的我豁然开朗,对现在和以后也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这些都使我对ONE-TOM的老师更加崇敬。在课程结尾,我们作了一个项目,我们小组担任企业网中心端的配置工作,可能任务比其他组重一点,但是很快我们便完成了任务。而这次,也只有我一个女生,这使得我更加自豪,我个人对网络比较感兴趣,以前别人都说女生在计算机方面很难有发展前途,自从这次培训之后,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并不比别人差。现在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像我崇敬的任老师和黄老师实现我的30万年薪或者更多也不是梦。

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除了老师的无私教导之外,ONE-TOM的老师的人品也令我非常折服,这些都会对我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也非常感谢他们。

没有评论: